close
送夢人



夢 就像食物一樣,
酸酸的  讓人皺起眉頭,好想…好想快快結束。
甜甜的  讓人笑的幸福,捨不得…捨不得忘記。
苦苦的  讓人驚嚇惶恐,好想…好想快快結束。
辣辣的  讓人心跳加速,捨不得…捨不得忘記。

人人都擁有個夢…


(當)夜晚攏照大地時,他們的工作才正要開始。

女孩把來自各地的信一封封的放入汽球。
好多好多種的夢,好多好多種的汽球。

男孩把充滿夢的汽球一顆顆的送去世界。
好多好多種的夢,好多好多的色彩,充滿了世界。


這是他們的夢,讓世界充滿色彩更充滿夢。


一天,女孩也想去送汽球;男孩不答應,於是他們吵架了,她離開他了…,


而…夢也開始變調了………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送夢人創作理念:

孩時都會想說聖誕老人是從哪來的,他會在我睡著時送給我禮物,如果沒有聖誕老人送我禮物我會怎麼樣呢?
對於聖誕老人一直有這樣的想像。於是發想到我們大人小孩都會做夢,
那…夢是從哪來的?是誰送來給我們的呢?而如果沒有夢的世界又是如何呢?

透過故事想要表達的是,我們做任何一件事都是要彼此相互體諒合作的;缺一不可,進而使用送夢這件事來傳達。
而故事中段時,送夢人的分離,造就了世界的灰暗。想傳達的是,人人都可以有夢,
也因為人有夢,所以世界更是有夢(及色彩),而,送夢人更是不可以沒有夢(以他們的分離表示他們倆的夢開始消失,
世界的夢也開始消失)。如果連送夢人都沒有夢了,那世界哪來的夢呢…?人都要擁有個夢,世界才會繽紛快樂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這腳本是我們繪本的腳本,現在是以這個為主!
內容和老師討論到最後,需要再加一兩個故事進去把整體連貫起來!
所以,最後的故事會再加上一兩個故事做串連!把故事做的更完整!
敬請期待囉!加油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artke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